English

风险管理

公司依托风险管理子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及其衍生品业务,五矿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五矿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五矿产业金融)成立于2000年1月31日,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自贸区。2014年经中国期货业协会备案开展风险管理公司试点业务。

五矿产业金融通过十余年的经营和发展,充分利用中国五矿集团产业资源优势,与许多上游生产企业、贸易商、下游加工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了稳定的现货贸易网络。开展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后,开始逐步打造集现货、研究、期货交易“三位一体”的新型现货贸易业务模式,以现货贸易为基础,以期货工具为手段,充分利用股东一五矿期货专业的投研团队,结合自身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通过期现有机结合,规避价格风险,拓展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

五矿产业金融的定位是以更贴近企业经营实际的方式来为产业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更好的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企业提供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业务和做市业务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