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司简介

  • 1993

    1993年成立

  • 27亿+

    注册资本271515.151515万元

  • 22+

    17家营业部和5家分公司

五矿期货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旗下核心的期货业务平台,也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一批期货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于1993年,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以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会员资格,现拥有17家期货营业部和5家分公司,另外下设五矿产业金融、五矿金服等3个子公司。

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始终坚持立足产业,聚焦服务实体,秉承“合规经营、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经营理念,逐渐成长为集期货经纪业务、风险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国际业务和交易咨询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期货公司。

公司充分发挥中国五矿强大的金属矿产产业链资源和股东五矿资本领先的金控平台优势,在产业服务、特色发展和做市业务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经营业绩与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已成为行业领先的产业系期货公司。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依托中国五矿丰富的产业资源,以二十大精神为遵循,始终坚持把公司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聚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上,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上;围绕集团产业,强化期现联动,不断提升实体企业风险管理能力,助力实体主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