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期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2023-05-23 10:43:24 分享到:

2023年5月16日,五矿期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国资委启动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宁结合学习内容和公司工作开展发表总结讲话,党委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表学习感想,党群工作部结合学习重点进行了导读。

杨宝宁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五矿期货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明晰发展思路,尤其在公司改革转型发展过程中面对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困难时,公司领导干部要站稳立场,要创建干事担当氛围,更好落实集团公司、五矿资本发展要求,顺利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

杨宝宁强调,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五矿期货一是要发挥期货市场战略作用,提升央企保供稳价能力,真正承担起“保供稳价”使命;二是要加强公司的现代化治理,要不断完善治理管控体系,提升“三重一大”决策质量和信息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持续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正确的绩效观,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做好公司战略预备队的培养,在公司转型发展工作中选好一批、用好一批、储备好一批,切实抓好人才大计。

杨宝宁要求,五矿期货领导干部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好自身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运用和推广“保险+期货”创新模式,多措并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巩固扩大乡村振兴工作成果贡献金融力量,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