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捐赠爱心电脑 学习自强模范

2021-12-01 09:49:41 分享到:

——五矿期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5日,恰逢感恩节,五矿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同志与党群工作部、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员工一行8人前往深圳市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IC爱创空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捐赠爱心电脑10台。

IMG_0033

图:深圳市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IC爱创空间”

张莹莹同志是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也是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张莹莹因罹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2011年大学毕业后,她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多年来,她大胆创新,探索“互联网+就业”模式,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化匹配岗位,帮助了2700多名残障者成功就业。她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赴广西东兰县、凤山县,帮助贫困地区残障者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路径,树立生活信心,由依赖政策帮扶转向创业就业脱贫。她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自强不息、助人助己的精神内涵,被誉为“勇敢的雨燕”。

IMG_0055

图: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既是响应《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向道德模范学习,也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在向榜样学习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张同志表示,五矿期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发展,今年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所以借此学习参观机会,捐赠电脑设备十台,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张莹莹同志对五矿期货一行表示感谢,她号召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能够加入到关爱残疾人事业的过程中来,为残障人士提供充分保障和高度尊重。

IMG_0042

图:捐赠仪式现场(左一:张莹莹同志,右一:张珺同志)

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过后,张莹莹同志带领大家参观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IC爱创空间”,介绍基地发展事迹及其整体运作情况。在创业基地里,有盲人按摩室、花卉工作室、3D建模室、心理咨询中心等等,通过创业基地孵化了一个又一个由残障人士自主创建的工作室和技术企业。此外,张莹莹同志会定期前往全国各城市和贫困地区为残障人士提供医疗救助,许多残疾人士通过一次或多次手术恢复了正常行走的能力。而张莹莹同志却因为工作繁忙,将自己的手术治疗时间一拖再拖。在观看被帮扶残疾人士通过救助恢复了正常行走能力的记录视频时,在场人员被张莹莹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对创业基地的发展获得社会各界力量的广泛关心和支持深受触动,感受到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人文力量。后期,五矿期货也将与雨燕工作室建立起长期的党建共建互促机制,共同为社会做贡献,为群众谋福利。

IMG_0081

图: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同行人员深深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的人性光辉和人格魅力,深刻体会到“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真正含义。此次捐赠活动,可谓不虚此行,既能为工作室尽一份绵薄之力,也饱食一顿“精神饕餮之餐”,我们要让感动转化为行动,时刻以人民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岗位上,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将道德情操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公司经营发展的生动实践。

8350d9e22eb89d0b4854ae91aec03be

图: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五矿期货扎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集团公司“每名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工作要求,五矿期货将继续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公司或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315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官网、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_1

微信公众号、党建APP、公益广告、主题宣讲活动等宣传先进事迹,传播文明风尚。

借此,转发《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同时也向五矿期货全体员工发出号召,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风采和榜样精神。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_2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_3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莹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