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合作高校屡创佳绩

2021-03-01 09:59:34 分享到: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公布了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获奖名单。我司负责宣讲和培训的对口高校云南财经大学荣获“优秀合作高校奖”,该校两名参赛学生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和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各交易所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及高校大学生知识竞赛和模拟交易大赛等活动,在期货市场与高校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传播避险文化,培训行业人才。在第三届“郑商所杯”活动开展期间,公司积极联系各合作高校,认真组织活动宣讲和培训,对比赛的报名方式、软件使用、比赛规则、评分细则以及期货基础知识及应用等方方面面进行讲解和指导。在前几届的高校学生比赛活动中由于组织得力,效果显著,公司也多次获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等单位的嘉奖,荣获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合作的高校和学生也屡获佳绩。

据了解,“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是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许多高校的金融专业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是完善金融衍生品投资者教育链条、培养我国金融衍生品交易高级专业人才的成功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