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经易期货当选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单位

2020-08-17 11:39:16 分享到:

8月3日,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应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要求,根据“社会组织换届选举时,应先征求上级党组织对主要负责人审核意见”(深社会组织党〔2016〕188 号文)的精神,前往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部,对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新一届会长候选单位进行考察。本次考察由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陈伟同志任组长,党委组织委员戴修华、纪委委员段建仁、组织员马棉燕三位同志为组员,采用对拟任会长候选单位负责人政历填表情况审核、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征求不同层级和不同岗位人员的意见等程序开展。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珍对社会组织换届拟任会长单位负责人选举前审核的工作要求表示高度赞同,他表示此次考察不仅是对协会服务自律理念的落实,更是对公司新任职务履职履责提出的要求。就考察机会,考察组一行还对期货行业发展现状和五矿经易期货党委工作经验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交流,五矿经易期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珺,首席风险官刘立参与了相关考察交流工作。



图为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一行考察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

8月7日,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深圳期货公司规范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有关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五矿经易期货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座谈会围绕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在深圳“双区”建设机遇下期货公司如何实现规范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中信期货、五矿经易期货、招商期货、平安期货等深圳地区14家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认真听取行业意见建议并提出监管要求。


张必珍代表五矿经易期货对协会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协会会长单位,五矿经易期货将带领协会同仁,团结会员单位,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和管理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协会章程,继续坚持服务宗旨,强化协会服务职能;继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继续大胆探索创新,努力为会员提供更好的舞台。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心一意创先行,竭心尽责、奋力担当。



图为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以"自律第一、服务第一、发展第一"为宗旨,为辖区内企业搭建了高效的行业自律平台。协会会员单位以经纪业务为基础,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需求,通过“期货+保险”模式持续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发挥风险管理子公司专业优势,为实体企业赋能增效。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共有100家,整体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三甲,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发展态势稳健向好。

五矿经易期货是中期协理事单位,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优秀会员单位。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7.15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为雄厚的期货公司之一。公司是集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及衍生品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期货公司。公司积极参与协会建设,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辖区内具备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获得了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连续16年担任协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在持续提高自身业务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金融衍生工具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通过实施“期货+保险”精准扶贫项目,帮助云南、内蒙古、甘肃、黑龙江等多地贫困县的建档立卡种植户脱贫致富。公司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未来,五矿经易期货将依托中国五矿集团产业背景和五矿资本综合金融平台资源,继续夯实经纪业务基础,加快风险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国际业务的发展步伐,积极参与协会建设,为深圳期货业做优做强献计献策,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客户、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专业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金融衍生品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