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期货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2023-01-12 15:02:16 分享到:


以“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2023年1月9-1月11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1号馆成功举办,五矿期货应邀参展并承办同期论坛,因组织得力,内容丰富,互动性强而深受投资者喜爱。

 

在本次展览中,五矿期货在D-06号展位,围绕期货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重点展示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服务特色、“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举措、服务实体经济成果,以及进行期货基础知识、防非防诈、反洗钱等方面的投教知识宣传和普及。在展会现场我们通过电子图文、视频、展架、宣传册等多种宣传媒介进行内容传播,同时还举办了“学知识,领礼品,扫码答题抽奖”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驻足参观交流,竞相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到场的投资者纷纷表示,以前对期货及衍生品知识了解得非常少,这次收获非常大,后续将尝试用好期货工具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

 

 

 

在展会期间,深圳证监局和深圳期货业协会的领导们也先后来到五矿期货的展台巡展,对展台的展出工作和现场的互动投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左二:深圳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处长郑坤山 左三:深圳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秘书长赵科鹏

  

郑坤山处长一行查阅投教资料并参与展台的投教知识问答活动

 

左三:深圳市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刘莉莉

在展会的第一天(1月9日),五矿期货还应邀参加了深圳晚报和网易新闻具体承办的金博会直播间访谈,成为本届金博会中唯一一家受访的期货公司。我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张剑锋代表公司接受采访,他着重介绍了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举措以及公司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规划和实践。他在采访中指出,五矿期货作为中国五矿唯一的期货业务平台,积极挖掘产融结合点,致力于为中国五矿在内的实体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衍生品综合服务,助力中国五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供稳价”大局;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五矿期货将分三步走,即上云、用数和赋智,实现云数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1 月 9 日下午,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五矿期货承办的论坛“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生猪期货在实体经济中的运用”在会展中心一号馆玫瑰3厅成功举办,吸引了60余名产业客户及投资者参与。论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从长期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剧烈、生产难以稳定的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生猪期货入手,围绕生猪市场行情、生猪现货市场价格解读、生猪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及如何运用生猪期货套保规避风险四个方面向相关产业客户及投资者介绍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会议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据了解,金博会是国内金融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承办,已成功举办15届,在金融业创新发展和搭建国际金融交流合作平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