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期货积极服务产业客户参与工业硅期货首日交易

2022-12-27 08:57:34 分享到:


2022年12月22日,工业硅期货在广期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作为国内首个新能源金属品种,工业硅期货的上市将有助于缓解当前硅能源行业所面临的结构性问题,稳定和改善工业硅供给,完善国际贸易定价模式,增强产业链韧性,助力形成与我国光伏产业体量相匹配的“中国”价格。同时,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规避原材料价格风险,提高生产经营稳定性,助力我国“双碳”战略的平稳实现。我司积极协助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顺利完成首日交易。

就在工业硅期货上市首日,我司积极协助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顺利完成交易。其实,早在工业硅期货上市前,我司就一直在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组织产融服务团队多次深入新疆、四川、云南、浙江等工业硅主要产销地,对上中下游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风险管理需求;同时,为提高市场投资者对工业硅期货和期权的认识,理性参与市场,我司积极开展品种宣传和市场培育,注重运用可视化等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先后组织多场工业硅期货知识培训,制作并发布“‘硅’期将至”系列宣传图文和视频,持续向市场参与者介绍品种合约、交易规则、产业链情况、套期保值原理等知识,搭建学习了解期货及产业信息的平台,推动产业企业用好风险管理工具。

据了解,我司客户——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圣金属”)是广东兴奇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营产品是电解铜、铜杆、铝锭、锌锭。正圣金属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新材料发掘并促进流通、类金融模式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为海内外有色金属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提供包括货物贸易、物流、资金流及风险对冲等在内的供应链服务方案。正圣金属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学好用好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工具,建立现代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接下来,五矿期货将继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兴产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帮助更多的企业运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管理风险,实现稳健经营,助力我国“双碳”战略的平稳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