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期货助力境外客户完成大豆、豆油、豆粕国际化首批交易结算

2022-12-27 08:55:47 分享到:


2022年12月2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期货和期权作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当日,五矿期货助力境外机构亮点国际金融集团(以下简称亮点国际)协助境外客户成功参与了大豆、豆油、豆粕期货和期权合约的交易结算,成为这些品种国际化首批交易结算的境外客户。

亮点国际是一家国际化金融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包括全球市场的交易准入、交易所产品的清算、场外经纪服务和结构化交易服务。作为合格境外中介,亮点国际是首批助力大商所引入棕榈油期货境外交易者的机构之一,2021年在上海能源中心原油交易量名列境外中介第一名,也是第一批参与国际铜交割的清算商。随着中国期货市场的逐渐开放、国际化品种的增多,境外客户对中国期货市场的关注和参与意愿大大提升,前述期货品种的国际化进一步增加了亮点国际的服务内容。

多年来,五矿期货积极践行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建立专业境外客户服务团队,积极探索多类型客户的专业服务模式,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整合中后台资源,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目前,五矿期货已为多家境外机构,世界投行提供二级代理申请、协助NRA账户开立等相关服务,优质的服务也让五矿期货连续三年赢得国际衍生品行业权威杂志《期货期权世界》(FOW)的奖项,更是连续多年赢得各期货交易所和行业权威媒体颁发的“优秀国际市场服务奖”、“国际化进程新锐奖”等众多奖项。

目前五矿期货的跨境业务主要包含交易中介、期现结合、资本中介三种服务模式。其中,以传统的经纪业务为中心,构建覆盖全球市场交易系统和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网络;以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风险管理咨询服务和期现业务咨询服务;以服务客户为目的,通过仓单质押融资、做市商、对手交易等进行服务。而功能强大的技术服务体系也是五矿期货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信息技术设施,在上海、大连、郑州、深圳等地建立了多个高标准机房,使用高性能低延时服务器及10G交易网络,到各交易所网络延迟降至微秒级。尤其是同城双活、异地灾备、网络负载均衡等先进的技术措施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期货交易通道,并为境外客户提供了CQG、ATP、TT等完备的交易系统满足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的IT技术解决方案,细致入微的IT运维服务、专家级别的技术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信息技术服务。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客户满意始终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接下来,五矿期货将加强与亮点国际等中介机构的合作,继续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精益求精的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卓越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