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2021年郑商所 期权仿真交易大赛的通知

2021-08-06 17:39:58 分享到:

 

为做好产业企业服务和期权品种培育,提升投资者期权交易操作能力,郑州商品交易所拟在2021616日至1130日举办2021年郑商所期权仿真交易大赛,参赛对象为郑商所期权仿真交易大赛合作会员单位的客户,包括产业企业、投资机构和个人客户,我司已申请成为此次大赛合作会员单位。此次大赛分为三个赛段,每个赛段进行单独评奖,获奖的客户可获得相应的奖金、证书及小礼品。

 

 

一、大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

 

第一赛段:20210616日-20210815

第二赛段:20210816日-20211012

第三赛段:20211013日-20211130

注:可参与一个或多个赛段。

 

(二)报名方式

 

1.凡是20210616日后在五矿期货开通商品期权仿真户或实盘户,并通过线上期权基础知识小测试的客户,可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2.已有五矿期货商品期权仿真或实盘交易账户的客户,可自主报名参赛,亦可联系客户经理进行报名。

 

(三)交易账户资金设置

 

新开立的仿真交易账户初始资金设置为100万元。使用已有仿真交易账户参赛者,以正式比赛之前一交易日的客户权益计算初始资金。

 

实盘交易账户参赛者自行交易,自负盈亏,一切交易均须遵守《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相关管理办法、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期货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

 

(四)比赛范围

 

此次大赛交易评比范围为郑商所系统中以指定期货合约为标的物的期权合约,指定期货合约详见下表:

 

 

二、评奖机制

 

本次大赛以投资者的仿真及实盘期权交易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名,评出奖项:

 

(一)活跃度积分:

 

参赛赛段中每个交易日仿真交易成交4()以上,可得积分1

参赛赛段中每个交易日仿真交易成交10()以上,可得积分2

每交易日活跃度积分最多2

 

指标设计:活跃度积分主要是为了鼓励参赛者交易的频率,因此每日只要达成基本交易手数就能拿到积分。

 

(二)成交量积分:

 

参赛赛段中仿真交易每成交1手,可得积分0.1分

参赛赛段中实盘交易每成交1手,可得积分1分

每交易日成交量积分最高不限

 

指标设计:成交量积分是为了鼓励参赛者交易的数量,因此交易量与积分直接挂勾,另外为了鼓励参赛者交易真正的实盘,因此实盘的成交量积分更高。

 

注:仿真交易范围仅限于郑商所系统中指定的期权合约月份,实盘交易可为郑商所期权合约的全部月份。

 

(三)比赛排名方式:

 

每赛段比赛结束后,将活跃度积分与成交量积分相加,即可得出总积分,按总积分高低排序得奖名次。总积分相同者,以活跃度积分排名

 

排名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名为二等奖,第三名为三等奖

 

(四)抽奖方式:

 

排名第四名及其后之参赛者,每10分总积分可换取1次抽奖机会,最多可被抽中两次,即总奖金5%

 

(五)评奖及抽奖起点:

 

评奖及抽奖起点为总积分10分,且至少5个交易日有交易记录,达成条件后方可参与评奖及抽奖

 

由于本次大赛所发放之额外奖金来源是我司全部获得交易所之奖金,因此奖励及奖金之发放有下列几种情况:

 

情况1:若三个赛段我司全部获得交易所奖金,则按下表进行分配。

 

 

情况2:若三个赛段我司未能全部获得交易所奖金,则仅有获奖赛段的参赛者可以获得奖励及奖金,具体分配规则按上表。我司未能全部获得交易所奖金时段的参赛者仅可获得奖励,没有额外奖金。

 

情况3:若三个赛段我司均未获得交易所奖金,则以参赛者全部赛段总积分进行抽奖,每10分总积分可换取1次抽奖机会,每20分总积分可换取2次抽奖机会,以此类推,共有10个抽奖奖项,抽中一次即可获得500元及参赛证书和小礼品,每人最多可被抽中两次。

 

三、大赛注意事项说明

 

(一)公司审核确定参赛选手有异常交易等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二)为保证比赛成绩的公正客观,参赛者须授权大赛组委会将自己的相关交易信息在媒体公示,供大赛组委会及整个市场的审核监督。

 

(三)比赛及抽奖结果于每个赛段比赛结束5个工作日后在大赛官网公布;奖金于全赛程结束后,计算完毕,再进行统一分发。

 

(四)奖金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我司代扣代缴。

 

(五)总奖金为我司全部获得交易所之奖金;在我司未取得交易所奖金之时段,则该时段的参赛者仅可获得奖励,没有额外奖金。

 

(六)我司享有本次大赛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