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讯!一起见证五矿经易期货“高光时刻”

2019-11-27 16:40:25 分享到:

20191122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最佳期货经营机构暨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上,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经易期货)荣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最佳中国经营分支机构、最佳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奖、最佳资产管理领航奖四项大奖,公司总经理张必珍荣获中国期货公司年度最佳掌舵人称号,公司研究所罗友、董江海研究员荣获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称号。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最佳期货经营机构暨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是由《期货日报》与《证券时报》共同发起并主办,深度关注并评价国内期货公司业务水平与期货分析师研究能力的专业评选,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该活动已成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最权威、最有公信力、参与机构最多、参与分析师数量最多的评选活动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所获奖项

五矿经易期货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一批期货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7.15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为雄厚的期货公司之一。公司是集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及衍生品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期货公司。

 

图为“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奖杯

2018年,五矿经易期货积极拓展经纪业务新领域,组建场内期权业务团队,顺利获得开展上证50ETF期权经纪业务资格;大力推进国际业务发展,通过境外营销会议、境外机构代理合作等方式引导和服务境外客户参与境内期货市场交易;设立香港子公司并获经纪业务牌照,满足客户境外经纪业务交易需求,进一步拓宽公司经纪业务发展空间。20199月,由专业经营期货期权杂志、开展行业数据及会议服务的国际性权威机构——全球投资者集团(Global Investor Group)举办的“2019年亚洲资本市场颁奖典礼上,五矿经易期货荣获“FOW期货期权世界2019新兴市场最佳期货公司奖

 

图为2019年亚洲资本市场颁奖典礼现场

优秀的期货公司乘风破浪的背后,少不了一位优秀的掌舵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珍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期货业务的人员之一。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珍

作为期货业资深从业者,张必珍先生一直致力于打造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财富管理的综合型期货衍生品平台,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数十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在公司经营管理上和专业人才培养上辛勤耕耘,为五矿经易期货打造了稳定的经营团队、高效的客户服务体系、优秀的投研交易能力、突出的产融结合实力、稳健的风险管理能力。

 

图为“中国期货公司年度最佳掌舵人”奖杯

 

在资深管理层的高效带领下,五矿经易期货近年来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在2018年,五矿经易期货的全资子公司——五矿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产业金融)利润总额实现翻番,名列深圳市南山区商贸百强企业,荣获南山区促进局颁发的“2018年度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公司以现货贸易为基础,以期货工具为手段,充分利用股东五矿经易期货专业的投研团队,通过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贸易、做市商业务、场外衍生品、保险+期货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20197月,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五矿产业金融凭借雄厚实力脱颖而出,荣获“2019中国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君鼎奖

 

图为“最佳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奖”奖杯

五矿经易期货资产管理业务投资范围包括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的债券等,可投资范围涵盖所有可在二级市场交易品种。公司投研团队依靠五矿集团强大的现货背景,深耕优势领域,专注大宗商品研究,同时亦不断拓展投资领域和范围,丰富了包括权益类、固收类资产在内的综合管理能力。在投资过程中形成投资经理、风险控制、交易员流程化执行过程,坚持事前、事中和事后风控并举,在严格风控的前提下谋求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将客户的资产安全放在首位。展业近5年来,公司的资管业务管理能力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好评,实现了业务和投资良性发展的态势,资管业务实力与规模均在行业中位居前列。

 

图为“最佳资产管理领航奖”奖杯

 

在分支机构中,五矿经易期货上海世纪大道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世纪大道分公司)依托五矿集团强大的有色产业背景与上海地区贸易繁荣的地区优势脱颖而出。上海世纪大道分公司是由原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上海松林路营业部与原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合并而成。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上海世纪大道分公司

多年来,上海世纪大道分公司致力于维护与拓展有色产业客户群体,形成了产业客户信息交流、期现结合、交割服务的专业性一条龙服务。目前已有人员除覆盖有色的主要品种之外,对铁矿、焦炭等黑色品种,包括2019年新品种不锈钢,均有一定水平的研究。公司自2018年开始举办的五矿金属圈系列营销活动,包括每月召开的有色品种闭门沙龙,定期举办的产业调研,以及与客户共同开展的运动休闲活动,均取得了显著的业务支持效果与良好的业内口碑。

 

图为“最佳中国经营分支机构”奖杯

没有一蹴而就,只有厚积薄发。五矿经易期货强大的业务能力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五矿经易人的自强不息、不懈进取。他们始终秉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发展理念,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以饱满的热情,为五矿经易期货的繁荣发展奉献智慧与汗水。

五矿经易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罗友,现任五矿经易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金融硕士,CFAFRM持证人,获评上期所有色金属优秀分析师、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曾工作于一家大型现货贸易背景公司,善于结合宏观和产业链分析商品市场,能较好把握商品周期变化。

 

图为罗友“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奖杯

 

五矿经易期货能源化工研究员董江海,20161月任职于研究所。化工产业链较长,期货品种较多,业务部门对化工品研究的需求较大,本着服务公司和客户的初心,在化工团队成立初期,先后承担起5个化工品期货的研究和服务工作。年均共出差200余天,服务客户讲课30多场,研究心得被主流媒体和刊物刊登10余篇,实现了公司化工产业大客户的突破

董江海同志于2018年代表公司,参与中国期货业监控中心化工品年度运行情况分析的撰写。作为化工撰写的负责人,董江海同志将2017年期货各化工品运行的情况和重大事件都进行了总结,并刊登在证监会及期货业协会的相应的刊物上。同年在期货业协会组织的评选的全国最佳优秀分析师评选中,获得最佳工业品分析师称号。

 

图为董江海“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奖杯

未来,五矿经易期货将依托中国五矿集团产业背景和五矿资本综合金融平台资源,不断强化金属、贵金属品种优势,继续夯实经纪业务基础,加快风险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国际业务的发展步伐,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客户、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专业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金融衍生品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