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米“保险+期货”助力明安镇人民脱贫致富

2019-11-04 16:33:21 分享到:

2019年五矿经易期货在明安镇实施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下称:项目),项目为明安镇的402户建档立卡贫困玉米种植户购买了价格保险。结项理赔904770元。10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特拉前旗明安镇举行的2019年农产品“保险+期货”业务培训上,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保险+期货”项目顾问朱家秋,向参会的领导、嘉宾和来自全镇的100余位农户代表介绍了今年项目的运行情况。

图为2019年农产品“保险+期货”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明安镇位于达茂旗西北部地处山旱区,十年久旱,成为制约这里经济发展的重要瓶颈。土地贫瘠使得这里成为前旗贫困户较多的乡镇之一。如何化劣势为优势,带领山旱区群众脱贫致富成为当地政府的民生大考。五矿经易期货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为明安镇的脱贫工作带来脱贫攻坚金融智慧,贡献了金融力量。

图为乌拉特前旗明安镇书记侯东 演讲

五矿经易期货依托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扶贫政策,通过金融衍生品工具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收增收、实现持久脱贫。项目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明安镇人民政府、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多方合作,针对内蒙古地区玉米价格波动而导致的农户增产不增收的产业风险和返贫风险,践行“保险+期货精准扶贫”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保险+期货”业务顾问朱家秋 演讲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五矿经易期货公司与明安镇政府进行深入合作,下大力气帮助贫困农户转变思维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保险+期货精准扶贫”的好处。为了能够让深奥的金融原理更加通俗易懂,五矿经易期货特意设计制作了大量通俗易懂的“玉米价格保险保收益”宣传画,分发到各个乡镇,鼓励胶农积极参加价格保险。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玉米价格保险保收益”宣传画

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在本次培训中,五矿经易期货为广大农户代表开展“保险+期货”业务培训,在充分讲解“保险+期货精准扶贫”原理及工作要点之余,公司还特意邀请农技专家为参会农户代表讲解农技知识,受到了广大农户热烈欢迎。

图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副院长于晓芳 演讲

在沟通交流环节中,巩固本次培训成果,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以考试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参会农户的学习成果收取农户对于2019年明安镇玉米保险+期货项目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现场农户积极参与,表现热烈。一些不识字的农户仍然坚持答题,在工作人员身边农户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考试,反馈了自己的建议

图为沟通交流环节

五矿经易期货作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旗下重要的金融企业,始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自身的事业来做,在党中央、中国证监会、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各方的鼎力支持下,将用金融衍生品工具帮助更多的深度贫困地区实现长久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