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经易期货红枣期货知识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05 17:05:11 分享到:

五矿经易期货红枣期货知识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8月20日上午,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的“红枣期货知识巡讲活动”在和田市顺利召开。和田地区政府领导、和田地区红枣产业负责人、和田地区红枣种植户出席了会议。会议对红枣期货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广安路营业部总经理呙微微以《期货市场介绍》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呙微微简单介绍了期货基础知识与“保险+期货”业务。呙微微强调,中共中央在2015年至2019年连续五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均明确提出:期货市场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深入推进期权市场建设,稳步扩大“保险+期货”的试点。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作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企业,始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中华民族的脱贫工作作为自身伟大的事业来做。2017年起,五矿经易期货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各类型的“保险+期货(期权)”精准扶贫项目,两年共垫付保费1043.6万元,已实现赔付1029.77万元,惠及贫困户1.3万余户,其中建档立卡户7373户,覆盖种植面积近25万亩。在连续两年的项目运作下,公司成功助力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西盟县脱贫出列。从结项效果分析,通过“保险+期货”的价格保险形式确实能够帮助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快速成功脱贫,这也是“精准扶贫”正确方针最有力的体现。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广安路营业部高级业务总监张淼接着为活动作了主题为《红枣期货交割制度介绍》,张淼对红枣现货市场,红枣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仓单及风控管理办法作了简单介绍。张淼强调,世界红枣看中国,中国红枣看新疆,2017年新疆红枣产量275万吨,占我国红枣产量的49%,红枣期货的上市为新疆红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规避价格风险渠道,为红枣种植户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交易风控部李文敏以《红枣期货风控制度介绍》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李文敏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完善的红枣期货风控制度与五矿经易期货全方位的套保方案,为和田地区红枣实体企业再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助力。

据了解会议主办方五矿经易期货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企业,依托集团强大的现货背景和五矿资本的金融全牌照优势,成立25周年以来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努力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7.15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主要业务覆盖了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四大板块。公司研究所以套保套利、投资管理及风险管理为核心竞争力,搭建了从宏观、行业、品种到投资交易、风险管理的多层次研究架构。公司帮助套保企业制定套期保值制度、设计业务流程、培训业务人才,为现货的生产、加工、贸易等各类型企业量身定做套期保值方案,为企业提供咨询、交割、物流等全面服务 ,中国最大的黑色金属企业、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中国最大的家电企业等,都选择了五矿经易期货进行套保 。公司多次蝉联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会员奖,十大期货投研团队、优秀期货投研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精准扶贫方面,五矿经易期货作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企业,始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中华民族的脱贫工作作为自身伟大的事业来做。2017年起,五矿经易期货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各类型的“保险+期货(期权)”精准扶贫项目,两年已实现赔付逾千万元,惠及贫困户1.3万余户,覆盖种植面积近25万亩。在连续两年的项目运作下,公司成功助力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西盟县脱贫出列。从结项效果分析,通过“保险+期货”的价格保险形式确实能够帮助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快速成功脱贫,这也是“精准扶贫”正确方针最有力的体现。

此次红枣期货知识巡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五矿经易期货与和田地区政府、和田地区红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未来,五矿经易期货将继续与和田地区政府扩展业务合作领域,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政策指引下,建立有农户、农产品行业、期货公司与产业客户间的融合共赢,携手推进经济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为全面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奉献更多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