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再升级!五矿经易期货助力甘肃苹果产业基地成功落地

2019-09-05 16:43:50 分享到:


2019827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庆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矿经易期货联合甘肃省苹果龙头企业庆阳市金鑫源果蔬冷藏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金鑫源”)在当地举行“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甘肃苹果)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暨“郑商所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甘肃苹果产业)培训班”,标志着期货市场对甘肃苹果产业的服务步入更高层次。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庆阳市政府、郑商所相关领导、金鑫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100多名苹果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五矿经易期货保险+期货业务顾问朱家秋出席活动并针对参会企业代表开展期货业务知识专项培训。

甘肃苹果产量约为36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8%左右,甘肃省庆阳市拥有悠久的苹果栽培历史,苹果产业是全市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金鑫源公司是一家以果蔬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冷链加工企业,庆阳市2007年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全自动化制冷设备,盈利稳步增长,已成为庆阳市最具价值的果蔬冷藏企业。

金鑫源作为甘肃省苹果龙头企业,始终将苹果期货的运用上升至战略高度。20183月,五矿经易期货在甘肃省庆阳市举办了郑商所“苹果期货+保险助力产业发展宣讲会”,金鑫源公司在洪晓平董事长的带领下,全员全程积极参与学习培训。20185月,金鑫源公司成立期货业务部门,并开立企业期货账户,积极参与套期保值交易等业务。在五矿经易期货的帮助下,金鑫源建立起了《商品期货、期权交易的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制度》,严密的规定了期现业务的操作业务细则。20188月,金鑫源成功获批甘肃省首家庆阳产区唯一的苹果期货交割库。201811月,金鑫源完成注册苹果期货仓单5张(100吨),并在郑商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质量检测中全部达标。20195月,在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的帮助下,金鑫源顺利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审核,成为首批入围苹果产业基地的4家企业之一。

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甘肃苹果)产业基地的正式落成,推动了甘肃苹果产业的良性发展,为金融企业服务三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矿经易期货将与金鑫源密切合作,以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甘肃苹果)产业基地为据点,根据郑商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政策指引,探索苹果“订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通过产业培育基地的系列活动,将庆阳市乃至甘肃省的苹果产业链企业的产融结合推向全新高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奉献更多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