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经易期货成功举办“旷世‘期才’—2019成都金融期货研讨会”

2019-06-28 16:41:04 分享到:

2019624日下午,在泰达时代3号楼3楼大会议厅,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绵阳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由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的“旷世‘期才’—2019成都金融期货研讨会”顺利召开。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骄、五矿经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立、绵商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叶贤圈、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期权事业部总经理李仁君、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葛军、五矿国际信托成都业务部总经理吴清迎、五矿财富投资第二中心总经理李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成都金融行业的100多位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论坛对新形势下金融期货期权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为“旷世‘期才’—2019成都金融期货研讨会”会议现场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立首先为研讨会致辞。刘立表示,20196月,在中美贸易战的阴影下,国内外金融市场连续放出重大利好消息。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金融机构需要与投资者共同寻求投资套利的新思路。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企业,是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依托五矿集团金融中心各机构之间的业务协同,以公司战略为导向,以金融服务为手段,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金融领域的服务上具有独特优势。公司与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知名的投资公司都维持着较为紧密的联系,对金融期货客户,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QFII及个人投资者等,提供金融期货套利、量化投资、程序化交易等多层次、多选择的特色服务。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立演讲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骄以《金融期货、期权衍生品与投研一体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张天骄简单介绍了当前金融期货与期权衍生品现状与投研一体化的基本原理。张天骄强调,投研的难题是如何识别高估和低估,高估和低估是相对静态的也是动态变化的,从事物发展的规律来看,静态是相对的,动态是绝对的,投资者将其进行分析,从结果来看可以分为错估和驱动,只有充分把握当前的市场状态和未来的行情变化,才可以充分规避价格风险,赢取市场投资机会。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骄演讲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期权事业部总经理李仁君接着为研讨会作了主题为《期权在资产组合避险与增益实务上的运用》演讲,李仁君介绍了当前期权市场常见的交易策略与极端行情案例,并强调,投资交易除了要做好“善设止损永不折损”的风险管理外,对于交易前端做好风险控管永远比追求获利报酬更为重要。李仁君通过对上证50一年半以来的历史走势进行分析,他表示,近年来因中美贸易冲突导致的行情下跌及大幅波动可以通过利用金融期权工具,例如:保护性看跌期权策略、买入看涨期权等操作降低整体资产回撤风险,增加投资收益;并以50ETF50期权自2015年上市以来的走势做模拟追踪,研究结果显示,透过加入期权的表现可以达到降低风险增加收益的显著效果。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期权事业部总经理李仁君演讲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所所长葛军发表了以《2019金融与宏观经济形势》为题的演讲,葛军博古论今,从近代以来的中国与西方各国之间的矛盾冲突出发,对贸易战及中美未来金融与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中国经济经过数十年的高速发展,现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增长阶段,目前已步入后工业化时代,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打好中美贸易这一战。中美贸易战还将对中美外汇市场及股票市场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甚至两国国际金融市场地位都有可能发生根本转变。

图为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葛军演讲

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金融期货研究员颜正野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颜正野通过近期宏观数据对股票市场行情做了基本判断,他指出,当未来影响行情的最主要的因素有三,一是中美贸易战进展及货币政策能否彻底转向,二是货币政策能否彻底转向,三是基建投资、汽车消费能否发力。颜正野从配置角度建议,投资者通过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的组合,可构建长期收益稳定的组合。

 

图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金融期货研究员颜正野演讲

此次“旷世‘期才’—2019成都金融期货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公司与集团公司各兄弟单位之间业务协同的又一次深入体现。此次会议加深了各金融机构对金融期货市场的了解。未来,五矿经易期货将继续开展金融创新,提供多层次、多选择的金融衍生品投资策略,为投资者创造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