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宏观贵金属早评20180816

2018-08-16 08:50:49 分享到:

宏观与贵金属早评                                                         2018/08/16

 

1:今日关注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万户)

美国7月营建许可(万户)

 

 

 

 

商品全线大跌

 

宏观早评0816

海外市场,据美国商务部,7月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同比增长6.4%,前值增长6.0%。美元指数(USDX)连续强势,接近97,非美货币持续弱势,港币昨日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入场买入港元。离岸美元兑人民币一度升破6.95。隔夜美三大股指集体走低,中概股大跌。

 

贵金属早评0816

投资者担心土耳其的金融危机和美中贸易争端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大宗商品全线溃退。白银大跌超4%,铜跌入熊市,美油跌超3%,钯金盘中跌逾7%。市场风险集中释放,黄金接连失守11901180美元两大关口,创逾19个月新低,白银大跌超4%,铜跌入熊市,美油跌超3%,钯金盘中跌逾7%

 

尽管近期金融市场震荡,但投资者仍然选择美元而非黄金作为避风港,在全球股市汇市及大宗商品都纷纷下跌的时候,美元一枝独秀,突现了其优势地位。由于新兴国家的金融风险增强了市场对美元和美债的比较优势,这对美元和美债构成支撑,从而对金银价格构成压力。当前短期来看,腾讯净利润十三年来首现单季负增长引发隔夜中概股的大跌,市场仍担忧中美贸易争端下及去杠杆政策下中国相关公司的风险。再叠加土耳其危机蔓延的可能,这将在短期内继续对新兴市场构成压力,对美元和美债构成支撑,并对贵金属构成压力。因此,金银价格短期继续看弱应该是最小阻力路径。

 

技术上看,隔夜贵金属和有色金属大跌引发市场部分集中止损,空头主导短期市场,黄金1200美元,白银15.0美元之下,熊市延续。隔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906.95,日内振幅逾600点。美元指数盘中逼近97.0,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后有所回落,16日离岸人民币收复6.95。关注汇市走势。

(详细数据分析见每周数据周报)


 

免责声明


 

如果您对本报告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您可在我们的网站(www.wkjyqh.cn)论坛上留言,或致信于研究所信箱(research@wkqh.cn),欢迎您及时告诉我们您对本刊的任何想法!

本刊所有信息均建立在可靠的资料来源基础上。我们力求能为您提供精确的数据,客观的分析和全面的观点。但我们必须声明,对所有信息可能导致的任何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并不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建议。报告的撰写并未虑及读者的具体财务状况及目标。五矿期货研究团队建议投资者应独立评估特定的投资和战略,并鼓励投资者征求专业财务顾问的意见。具体的投资或战略是否

恰当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状况和目标。

版权声明:本报告版权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所有。本刊所含文字、数据和图表未经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电子、机械、影印、录音或其它任何形式复制、传播或存储于任何检索系统。不经许可,复制本刊任何内容皆属违反版权法行为,可能将受到法律起诉,并承担与之相关的所有损失赔偿和法律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