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宏观贵金属早评20180518

2018-05-18 08:50:55 分享到:

宏观与贵金属早评                                                         2018/05/18

 

1:今日关注

20:30

加拿大4CPI环比

加拿大4CPI同比

 

 

 

布油价格站上80

海外宏观0518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涨,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11%,原油价格震荡走强,布油走上80美元关口。美元强势,港币再度走弱,昨日金管局再度出手买入港币。

 

 

贵金属早评0518
现货黄金周四盘整,在1290美元一线窄幅波动;现货白银有所上涨,最高触及16.5美元一线关键压力位。美元指数则继续“高歌猛进”,创下去年12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对金银价格形成限制,来自低价格下的逢低买盘对市场构成支撑。

 

受地缘政治和欧佩克组织减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高歌猛进,布伦特油价在周四升破每桶80美元,为2014年底以来首次。欧洲市场方面,意大利现在有脱欧的迹象,表示如果欧盟不减免其财政债务,将有可能选择脱欧。这种情形增加了欧元近期的抛压,转而支撑美元。

 

原油价格保持高位将对贵金属构成支持,联储六月升息对阶段性贵金属价格压力兑现。市场将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瞻指引的调整(对九月):当前美国经济有所走软,但通胀加速,过快升息又将导致利率曲线走平。美联储官员对经济、通胀和货币政策前景的评价将主导贵金属市场的波动。预计中期金银价格仍将有反复。

 

当前来看,黄金跌破1300美元后技术破位,同时5月中旬到6月中旬贵金属季节性下跌概率较大,短期市场或将延续承压。不过,由于当前油价处于高位,且对6月联储升息当前以及兑现,预计贵金属短线下方空间有限,建议关注技术稳定,择机做多。

(详细数据分析见每周数据周报)


 

免责声明


 

如果您对本报告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您可在我们的网站(www.wkjyqh.cn)论坛上留言,或致信于研究所信箱(research@wkqh.cn),欢迎您及时告诉我们您对本刊的任何想法!

本刊所有信息均建立在可靠的资料来源基础上。我们力求能为您提供精确的数据,客观的分析和全面的观点。但我们必须声明,对所有信息可能导致的任何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并不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建议。报告的撰写并未虑及读者的具体财务状况及目标。五矿期货研究团队建议投资者应独立评估特定的投资和战略,并鼓励投资者征求专业财务顾问的意见。具体的投资或战略是否

恰当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状况和目标。

版权声明:本报告版权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所有。本刊所含文字、数据和图表未经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电子、机械、影印、录音或其它任何形式复制、传播或存储于任何检索系统。不经许可,复制本刊任何内容皆属违反版权法行为,可能将受到法律起诉,并承担与之相关的所有损失赔偿和法律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