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经易期货PTA日报20180316

2018-03-16 08:47:36 分享到:

现货市场:昨日现货市场聚酯工厂零星跟进,日内报盘基差90-120/吨附近,递盘参考1805升水80-100/吨。预估日内现货市场成交近1万吨,日内听闻5636/吨自提。

 

20183月份亚洲PX合约价格谈判达成为975/吨,较上月上浮5美元/吨,本次达成方分别为:日本新日石-中国盛虹、韩国双龙-中国盛虹、韩国SK-日本三井。对应成本支撑在5400/吨附近,针对当前的PTA现货价格,成本支撑力度略显不足,但考虑到PX二季度为集中检修季,料二季度成本端表现相对偏强震荡,但近期PX价格出现走弱迹象,PTA加工费方面,近期从高位回落,受PTA现货市场成交清淡价格走低拖累,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PTA的累库速度出现放缓。当前已进入季节性旺季,但下游终端采购乏力,故PTA阶段性的止跌企稳需要看到终端的订单作支撑。操作建议:5600附近多单轻仓持有,等待终端需求好转加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