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宏观贵金属早评20180315

2018-03-15 09:01:15 分享到:

宏观早评                                                            2018/03/15

 

1:今日关注

15:45

法国2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法国2CPI同比终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1.美国零售销售同比与环比(%

 

 隔夜美股再度收跌

 

海外宏观0315

1.据美国商务部,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预期增长0.3%;据德国统计局,德国2CPI同比增长1.4%,与预期、前值一致。

2.海外市场,隔夜美三大股指齐跌,已静连续三日走低。

3.关注下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贵金属早评0315

周三,国际金银价格小幅走低,整体延续近一个月来盘整走势。美国2月的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数据连续三个月下滑。白宫新晋首席经济顾问Kudlow上台,对华态度强硬,市场对贸易问题担忧,美股承压。

 

当前贵金属已经连续一个月来表现出震荡走势,我们倾向于认为中期价格正在获得支持。首先,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概率维持90%附近,贵金属表现显示对加息的定价已告一段落,利率调整带来的利空影响逐渐降低。其次,包括市场大多数投资者及美联储官员均对今年通胀企稳预期明确,在利率影响减弱后,通胀企稳的预期将对贵金属价格构成支持。 另外,有关“贸易战”和“预算案”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对市场避险需求构成支持。数据来看,CME黄金市场数据表现正常,CME白银市场表现出对银价的支持,比较明显的是当前CFTC基金净头寸为负。一般来说,当CFTC基金净头寸为负后银价均趋于阶段性见底。另外,当前沪银市场持仓量创2017年来最高,暗示市场酝酿大的波动。

 

因此,建议继续持多白银,关注伦敦现银16.40美元/盎司支撑,沪期银主力3670/千克的支撑。观望下周美联储会议。

(详细数据分析见每周数据周报)


 

免责声明


 

如果您对本报告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您可在我们的网站(www.wkjyqh.cn)论坛上留言,或致信于研究所信箱(research@wkqh.cn),欢迎您及时告诉我们您对本刊的任何想法!

本刊所有信息均建立在可靠的资料来源基础上。我们力求能为您提供精确的数据,客观的分析和全面的观点。但我们必须声明,对所有信息可能导致的任何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并不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建议。报告的撰写并未虑及读者的具体财务状况及目标。五矿期货研究团队建议投资者应独立评估特定的投资和战略,并鼓励投资者征求专业财务顾问的意见。具体的投资或战略是否

恰当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状况和目标。

版权声明:本报告版权为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所有。本刊所含文字、数据和图表未经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电子、机械、影印、录音或其它任何形式复制、传播或存储于任何检索系统。不经许可,复制本刊任何内容皆属违反版权法行为,可能将受到法律起诉,并承担与之相关的所有损失赔偿和法律费用。